close

也許老了, 也許體質如此, 有時候會發生『肌腱炎』, 三年前右腳的阿奇里斯腱痛了半年, 右手的腕關節肌腱炎也痛了半年...後來去找一位長庚中醫加氣功治療, 終於好了.  

最近這陣子不知怎麼, 右膝關節肌腱發炎, 一度以為是痛風發作.....><

Anyway, 我知道這不能拖, 一拖又會是半年, 天啊, 所以我吃了些NSAID止痛藥, 確實有減低疼痛, 但無法痊癒. 後來想起復健科經常用熱敷療法, 讓肌肉放鬆, 增加局部血液循環, 因此我用熱敷包『暖暖包』, 放置於患處, 效果很好, 第二天加上透氣膠帶把熱敷包固定在膝關節一整天, 連續三天下來, 加上每天吃一兩顆NSAID, 迅速痊癒.

前幾天去朋友家趴睡, 姿勢不佳, 造成右背肋間肌肉拉傷?的背痛, 我也用了暖暖包熱敷一天, 沒吃止痛藥, 痊癒.

沒想到熱敷的效果還真是不錯.

注意: 熱敷包不是萬能, 有病痛最好要去看醫生, 我自己是醫生所以知道該怎麼嘗試, 如果酸痛不能緩解, 仍應儘速去醫院診治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熱敷包 暖暖包 肌腱炎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